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务工专列”,尽显铁路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2021-03-01 22:2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薇

2月27日,湖南湘潭县545名务工人员乘坐G6055次免费高铁直通专列从株洲西站开往广州南站,这是今年节后湖南开行的首趟高铁务工专列。(来源:腾讯网)

近日,随着春节接近尾声,各地务工人员复工返岗迎来小高峰,在保证务工人员返程途中满足各项防疫要求,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合力开行多趟务工专列,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促进生产生活顺利进行,尽显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首先,积极协调运输组织。为科学精准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铁路部门积极协调运输组织,安排专人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提前掌握返岗务工人员的分布情况,做到“按需开车”。在务工客流相对集中的车站,采劝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模式,按照一个车厢一个村分类制作团体旅客证,由车站和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员逐村上门发放。同时,提前掌握人员到站时间,增加安检、测温人员,快速组织实名验证,提前组织务工人员进站,实现分散、有序进站。

其次,做好常态化防疫。为营造务工人员健康出行的旅途环境,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列车开行前,铁路工作人员对全车进行消杀清洁。运行途中,列车工作人员在车上还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定时对开关、厕所、盥洗台、过道等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保洁。同时通过列车广播、巡视提醒等方式,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好口罩,实行送餐到座,尽量减少人员走动频次,确保旅客旅途中的防疫安全和顺利出行。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 。每一列点对点务工专列,不仅满载着务工人员的希望,增强了返程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