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你我他

2021-03-01 19:1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沿线治安秩序,创建平安铁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春运开始前,萍乡工务段团委多次组织团员青年深入管内沿线校园和村庄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带动家庭、辐射村民,多举措做好铁路沿线爱路护路宣传。(2月26日人民铁道网)

今年1月以来,萍乡工务段从上栗县清泉小学开始,沿管内沪昆线自西向东开展“爱路护路走进校园”活动,共覆盖12所沿线周边小学。他们通过对学生们的宣传教育从而带动家庭,同时也沿沪昆线两侧对周边村庄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累计覆盖21所村庄,总里程达170多公里。

铁路设备周边都是十分危险的,孩子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在过去的寒假中,防止小朋友或者普通居民误入铁路范围造成人身伤害,铁路部门每年除了加装各种防护设备以及安排人员巡查等方式,便是通过不断的向社会和学生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来保证铁路行车安全。

铁路运行速度不断地提升,一旦碰到,便会带来严重后果,不管是对社会还是家人都是影响重大的,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高速铁路很多地方都是采用高架方式架设线路,但仍有很多地方是居民区,因此更需要向社会呼吁对铁路安全的关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护好我们自身安全,看好小朋友的假期生活,一失足成千古恨,为铁路行车安全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