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2021-03-01 19: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广军

“慢火车”,通常指铁路部门在出行不便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开行的票价低,站站停,速度慢的公益性旅客列车。这81对穿行在崇山峻岭间的火车,既是老乡们出门乘坐的“公交车”,又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便民车”“致富车”“连心车”。(中国铁路)

慢慢车速度,走出脱贫路。很多人不知道,在高铁飞速发展的时代,仍有81对几十年不涨价的“慢火车”穿梭在104个国家级贫困县市,经停530个车站,每年运送沿线赶集务工求学的群众2200余万人次。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慢火车的出现并不符合市场规律,据统计,其每年成本亏损约400多万元,但作为交通扶贫的重要举措,“慢火车”早已成为偏远山区人民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它就像一座座扎实的桥梁纽带,为人民开辟出一条条致富道路。

让火车慢速,给脱贫加速。一列列开行的慢火车,几十年如一日的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着“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掉队”的承诺。有人说“慢火车是大山里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桥梁,循着铁道,他们就能找到通向幸福的路。慢火车正用它蓬勃的生命力,带领着偏远山区人民在脱贫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快!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人民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慢火车早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这满载希望与梦想的慢火车,也必将不负众望,带领人民跑出脱贫加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