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安全“家书”

2021-03-01 18: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芳

“项目部全体员工:欢迎大家回到项目部。上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发生安全事故。安全连接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发挥项目部‘大家庭’的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作为项目管理人员,要对周边的作业环境、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技术等都要了如指掌……”2月28日,在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会上,中铁七局桂林榕湖饭店改造提升项目部安全总监张斐正在给项目部管理人员念“家书”——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提示告知书。

“家书”围绕安全质量管理,对项目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杜绝一切违章行为。除此之外,还仔细罗列出高处作业、临时用电、机械设备事故的危害性及应注意的问题。

为了让员工更直观地感受安全事故的危害性,项目部还通过播放高空坠落、机械事故、用电事故、消防事故的等案例视频,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一切事故的根源都在于违章操作,一个不小心,造成的损失都是不可逆反1学习后,项目安全总监张斐总结道。

“这种培训形式很容易让人接受,让大家很亲切。”大家对这种以“家书”、视频、图片、漫画等直观、新颖的方式开展的教育培训很是欢迎。更加贴近现实生活,更能提高安全意识,达到安全教育的效果。

通俗易懂的“家书”时刻提醒项目每一位员工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施工生产是项目最大的效益,工作中不能忽略安全问题。

为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地下室施工,桂林榕湖饭店改造提升项目在安全工作上,安全培训、安全讲话、安全检查等一样不少,并结合项目施工实际,制定安全质量管理制度,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同时,保障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将安全质量工作融入生产,防患于未然,保障项目安全质量,打好安全质量“持久战”,推动项目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