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

2021-02-28 21:2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全国多地陆续进入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春耕开始后,铁路化肥运输显著增加。河北省隆化、宣化、泊头等作为京津冀化肥生产的主要地区,化肥生产企业通过铁路发往东北、华南、华中等地区的化肥需求较大,北京局集团公司所属各货运中心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助力全国春耕物资运输生产。(新华网 2月24日)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由满洲里到达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车务段新台子站的41164次春耕物资专列进入紧张的卸车环节。看着卸下的化肥,辽宁省化工轻工总公司储运公司经理刘志凯深有感触地说:“铁路的服务既优质又高效,相信在铁路部门全力做好运输组织工作的基础上,我们一定能以最快速度把这批化肥送到正在春耕备耕的农民手中1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担当。驻马店车站加强运输组织,优化运输环节,确保化肥货物运输“一路绿灯”,快速到达田间地头。在开年之初就成立营销队伍,积极走访本地化肥厂、农资公司等单位,了解运输需求,动态制订运输方案;发挥“95306”铁路货运电子商务系统线上办理业务功能,每日沟通联系,积极协商运输事宜,落实装车计划,满足装车需求。

近年来,铁路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一地一策,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铁路网越织越密,经济圈不断扩大,各路全面开花:在响应国家政策,抗击新冠肺炎的路上,有一趟趟专列载着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驰往各地;在脱贫攻坚,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路上,有一趟趟扶贫慢火车带领着人民通往幸福;在促进发展,体现综合国力的“一带一路”上,有中欧班列给世界各国展现中国速度。铁路部门多管齐下,持续发力,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保障,为百姓民生编织出了通往未来的美好生活。

春耕不等人,金牛早奋蹄。我国作为农业大国,春耕备耕不仅是农民的一年之计,也是国家稳定的发展之基。铁路发挥智慧,积极作为,助力春耕不误农时,开辟多条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春耕备耕物资运输,为人民带来秋日稻穗压满仓的希望!(陈艳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