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深高铁提速,“快旅慢游”成为可能

2021-02-28 16:2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维博

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厦深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2.5小时,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来源高铁网)

紧随时代步伐,厦深铁路提速,方便旅客出行。厦深铁路从2013年开始运营,北起厦门北站、南至深圳北站,正线全长514千米,含汕头联络线543千米,共有车站22个,设计速度每小时250公里,列车初期运营速度每小时200公里,如今达标运行不仅使“3小时旅游圈”成为实实在在的生活图景,也使整个东南沿海地区和珠三角两大经济发达板块高速发展。

这是一个高铁的时代,中国在加速,高铁在加速。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铁路,其服务也不断升级,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细致、体贴、与时俱进。一列列动车组在海滨城市的蓝色天空下飞驰,乘着高铁去旅游,使“快旅慢游”成为可能,同等时间可以看到更多祖国大好河山,“高铁+旅游”,已经成为旅游发展新业态和人们旅游的新方式。

(刘维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