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深高铁全线提质,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1-02-28 12: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为适应市场需求,回应广大旅客的期盼,厦深高铁全线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国铁路2月25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时代的进步要求铁路也要与时俱进。厦深高铁联接厦门、潮州、汕头等沿海重要城市,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客流旺盛,人员往来密集,高铁越来越成为人们群众青睐的出行方式,甚至在一些地方“高铁成为通勤车”,为进一步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旅客便捷出行,厦深高铁实现全线提质。

开行高品质列车,让人民生活节奏更欢快。厦深高铁以250公里达速运行,对其运行时刻进行优化,厦门北至深圳北仅需2.5小时即可通达,让两地进入了2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进一步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潮汕至深圳、广州间开行高品质城际列车,完善了区域交通网,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

推广新型票制产品,让人民出行更便捷。借鉴京沪、成渝高铁试点经验,对计次票、定期票等产品进行进一步的推广使用,计次票、定期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灵敏反映市场需求的新型票制产品,对厦深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市场需求,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实行灵活定价机制,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构建多档次、有升有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能更好满足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需要。

实施站车服务提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人民才是铁路的初衷,围绕旅客出行更加畅通便捷,深入推进站车设备设施优化,重点对厦深高铁沿途主要车站实施商务座服务提质工程,为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旅客的出行体验得到提升就是站车服务提质的成功。

厦深高铁全线提质让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以点看面,中国高铁也愈发彰显大国崛起的铿锵步伐与道路自信,必将以全新速度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迎来更大的发展,助力“中华号”这艘巨轮行稳致远、造福世界。(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