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校路上不慌张,人民铁路护周全

2021-02-28 10: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25日14时06分,海拉尔开往呼和浩特的K4976次列车载着300余名高校学生,前往通辽、呼和浩特等地复学。(中国铁路)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围绕阶段性的工作全面推进客货运输任务,特别是在春、暑运,以及旅游旺季和学生开学放假等关键时期,增开旅客列车数量是保障民众正常出行的最有效方式,尽管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铁路部门依然强力推出学生返程列车,一边抓好防疫防控一边落实运输保障,着实体现出铁路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疫情防控是不可忽视的重点,虽然中国的疫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在返校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集中在车站、集中在列车上,都会带来隐患。据了解,铁路车站及乘务部门及时出台了应对策略,首先根据各地防控等级及应对措施分地区、分层次制定相关策略。同时继续加强实名制核验及体温检测等工作,严格落实定时消毒及通风换气制度,阻断病毒从铁路传播的途径。在及时采取措施的前提下,各部分还组织了实战演练,模拟发现疑似病人的情况下,如何隔离、上报、送医的相关步骤,确保出现情况时,能及时有效进行应对。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始终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口号。虽然返校的路途十分漫长,也可能遇到各种突发状况,但是我们不会有畏惧担忧,因为已经有无数铁路英雄们为我们建造起层层保护罩。中国铁路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更加便捷的出行,还有一份满满的安全感。

乘车安全是一项贯穿于铁路日常工作的重点,保障旅客安全不仅是作为服务企业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是作为铁路不断向前发展的基石。(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