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开始陆续返校,江湛线将迎来学生客流

2021-02-28 10:0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磊

元宵节刚过,探亲返程、返岗务工第一批高峰客流已进入收尾阶段。据悉,2月27日上座率达到83%,其中绝大多数为返校学生,学生客流高峰有上升并趋势将持续到3月1日左右。

学生客流返校方向主要从潮汕、江湛、湖南地区往广州地区位移居多,所幸的是学生客流未与返岗复工客流叠加。今年江湛、杭深均出现发送旅客历史新高。截止2月26日深湛沿线中间站发送量有突破历年最高纪录的300%,集团公司紧盯客流变化,灵活调整运力配置,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加大客流高峰期运力投入。在原有加开部分列车上,另铺画杭深线、深湛线图外运行列车,加密粤东、粤西方向列车开行密度,就深湛线27日至3月1日而言增开临客列车达到19对至多,如:湛江西至广州南方向加开D9796次、D9798次、C6902次、C6904次、C6906次、C6908次、C6910次等;湛江西至深圳北方向加开G9730/1次、D9798次等;湛江西至佛山西方向加开D7114次、D7118次、D7120次等。潮汕、深圳及湖南地区也有不同程度的加开临客列车,通过直通客车停运、减编方案,增加江湛、杭深及京广高铁需求旺盛区段运力,极大缓解返程学生客流的冲击,已满足旅客出行基本需求。

在节前节后各地加紧疫情防控形势下,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乐观。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地方防疫部门,加强旅客进站上车全过程疫情防控。车站也加强职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力度,增开了进出站体温监测、等管控举措,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要求认真核实中、高风险地区来粤反粤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并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服务。面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客流中,敬请广大旅客带齐相关证明及证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及时扫码测温安检验证,佩戴口罩进出站车。在旅途中严格遵守站车疫情防控规定,加强途中个人防护,降低密切接触风险。(谈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