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春节“不打烊”

2021-02-26 22:0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牛”来“鼠”往,春节假期本是人们休息团聚的日子,但有些地方却像像平时一样来回穿梭,一如往常的繁忙,那就是中欧班列。制单人员忙着制作发运清单等材料,调度员协调装车过程的各种事宜,吊车司机熟练地将货物移向指定区域,一副“牛”气景象。

天津中欧班列、阿拉山口口岸的中欧班列、新站点成都至俄罗斯圣彼得堡开行的中欧班列……一趟趟满载着纺织品、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等货物的班列源源不断地运往国外,越来越多的中国智造、中国制造正沿着这条阳光大道不断走向全世界,为中欧物流通道畅通稳定贡献了重要力量。

中欧班列从开行到现在,铁路物流服务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开始凸显,按照目前的中欧班列情况,铁路运输以三分之一的海运时间,五分之一的空运价格,吸引着大量的夸国物流选择铁路运输,受到了国际市场的青睐,在提高铁路物流运输的同时,优化了海陆空物流的分工,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欧、中亚之间的贸易往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潜在市场的推进发掘做出了突出贡献。

逆势上扬的数据背后,是春节期间坚守在国门的一群“不回家”的人,他们默默坚守在“前线”站场,守护着春运途中的一趟趟班列安全有序开行,为中欧班列保驾护航,全力保障中欧班列春节假期运输“不打烊”。(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