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暖服务彰显铁路初心

2021-02-26 22: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2月19日23时4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22名节后返岗复工人员在兖州站登上Z105次列车,于21日上午到达新疆吐鲁番。“提前订购车票,提前进站候车,还有专人引导,帮忙搬运行李……兖州站提供的‘专属服务’,让我们备感安全、温暖!”(人民铁道网,2月22日)

服务旅客“永远在路上”,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彰显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中国铁路一路探索,以“贴地飞行”的速度与“蒸蒸日上”的服务为旅客开启了温馨旅途。

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质量。近年来,铁路积极融入新科技、新技术,广泛应用于铁路基础设施设备的建设,陆续推出了网上购票自主选座、互联网订餐、WIFI覆盖、刷脸进站、手机支付等等,这些精细化、个性化的科技创新举措,改变了长期以往的服务形式,将过去的“囧途”变成了“享途”。

个性化举措满足服务要求。秉持“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初衷,借2021年春运售票之机,针对“不习惯网购、只会用现金”问题,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竭诚服务;针对“儿女帮助网购车票不会取票”问题,电子客票服务的普及已经推进实现“刷证”“刷脸”进站乘车;针对“腿脚不便”问题,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进站乘车还可以预约重点旅客“点对点”帮扶,无缝交接、全流程跟踪,站车还配套了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

如何让不同旅客在特殊的出行时间段里,尽可能地化繁为简,尽可能地多一份顺畅,让他们在心理上走得更加地舒心和暖心,一直是铁路部门的孜孜追求。结合旅客出行特点,从百姓最为关注的出行话题入手,充分发挥铁路既有条件和优势,竭尽所能,从各个环节尽可能地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一系列的订制服务举措,更是彰显了铁路部门的服务初心,以及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关爱。(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