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铁路人为您保驾护航

2021-02-26 19: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欣欣

 一年一度的春运如约而至,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各地政府提倡“就地过年”,据统计,人数超过一亿人。铁路春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0%,特殊时期,春运遇“冷”恰恰反映出我们中国人一颗炽热的爱国心。(人民日报海外网2月23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2021年春运已经进入返程高峰,各地均开启了复工返工热潮,铁路等多部门坚持服务保障“不打折扣”,为保证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无数的坚守者仍在岗位上默默地守候,为返程春运增添了更多的温暖和安心。

 从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到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从加强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到加强“无接触式”服务;从进站乘车,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到候车室区域组织旅客分散就做;从引导大带孝有临时身份证、户口簿等纸质证件的旅客至检票口人工通道检票进站,到站台做好乘降组织。一条条务实举措,一个个温馨引导,让我们怀着幸福和梦想踏上返岗之路。

 在我们结束与家人在一起团聚幸福的短暂时刻,铁路工作者们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付出和坚守,为旅客出行之路保驾护航。春节是大家最开心的时候,可以与家人团聚,但是这也是他们最辛苦最忙的时候,感谢有他们的辛劳付出,为我们筑起平安有序出行之路。

 铁路的发展担负起千千万万异乡人的出行重托,“中国铁路”铺就一条平安出行的路,这是新时代所赋予广大人民的保障,更是给予的一种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每当坐上它,总会让人感觉梦想并不遥远,希望就在眼前,家就在身边,铁路人永远在我们身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