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81对慢火车搭建脱贫致富路

2021-02-25 23: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跃明

近日,81对慢火车的身影出现在《摆脱贫困》大型政论专题片中,“我国仍保留着81对扶贫小慢车”的话题一举冲上微博热搜第二名,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连连点赞关注。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81对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范围覆盖全国21个省区市,经停530个车站,涉及国家级贫困县市达104个。81对慢火车打通了山区同城市的联系,串起了村村落落,使山区的各种农产品、山货卖的出去,生活必需品买的回来,让贫困地区人民切实感受到党的扶贫政策就在身边,脱贫致富就在眼前。

在这些扶贫小慢车中,有的慢火车票价低至2元钱,坚持30多年未改变;有的慢火车为了方便山区人民蔬菜、家禽家畜、山货的运送,特意拆除了两排座椅;有的慢火车在保障运行安全的前提下,自购电子弹簧秤,为旅客商品交易提供便利,搭建火车上的“微市潮。这一趟趟的慢火车,根据百姓的需求发挥着自己独特优势,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力量。

今天,高铁的“快”与慢火车的“慢”在速度上形成鲜明对比,“快”代表着中国铁路的发展和人民对出行效率的追求,而“慢”却代表着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中国铁路主动为贫困落后地区搭建脱贫致富路,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