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人的举动,铁路爱人民

2021-02-25 23: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朱德琨

冬去春来,春意盎然。又是一年春忙时,务工人员踏上返程复工的旅途。铁路部门在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省份开行多趟务工专列。广西是劳务输出大省,每年有近700万名务工人员到广东打工就业。为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复工,百色市政府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协商,组织开行“点对点”动车直达班列。根据前期报名情况,2月23日、24日,每天各开行1趟百色到广州南务工专列,运送返岗务工人员约2300人。

务工专列费用由百色市政府承担,不仅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可以免费乘坐,在广东上学的务工人员子女也免费。上车前,当地政府组织全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专列从百色站始发,在田阳、田东北、平果站停靠,沿途不再停靠其他站,直达广州南站。

2月23日9时,1100多名来自百色市靖西市、德保县、田东县等地的务工人员,乘坐当地政府安排的“点对点”班车陆续来到百色、田东北等车站。为确保旅途中的防疫安全,铁路部门为每位旅客准备了防疫口罩和消毒湿巾,政府部门安排了4名随车医护人员,随时监测旅客健康状况。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务工人员有序乘车,拿着乘车凭证通过检票口后,大家登上开往广东的列车。列车工作人员还在车上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实行送餐到座,减少人员在车厢内流动。

为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广州局集团公司娄底车务段派出专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沟通对接。他们提前掌握返岗务工人员的分布情况,制作团体旅客证,按照“一个村一个车厢”分好,由车站和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员逐村上门发放。为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车站主动对接地方防疫部门,在广尝进出站口等处摆放健康码,方便旅客扫码登记,开辟务工专用候车区和绿色通道。

广州局集团公司将采劝点对点、一站式”模式,持续开行湖南前往珠三角地区的务工专列,预计从2月19日至3月1日开行8趟,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方便。组织党团员青年服务队做好务工专列服务工作,努力营造温馨春运,为务工旅客保驾护航。感人的举动,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生活都不易,防疫意识要提高,工作和防疫两不误,牛年大吉,雄起。

(文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