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轻轨撞上无人机:留住春天的方式不该伴有危险

2021-02-25 22: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近日,重庆“开往春天的轻轨”走红,因其穿行在粉色的花海中风景如画,如同开往春天的列车,引来人们争相拍摄留念,然而接踵而来的则是“开往春天的轻轨撞上无人机”的负面热搜,准确的说,是为拍到美景,很多人在轻轨周围放飞无人机。22日下午,列车运行过程中迎面撞上一架无人机。

近年来,无人机技术越加成熟,随着使用需求多样化和无人机产品多样化,部分价格逐渐平民化,越来越多人玩起了无人机航拍。最贴近我们生活的就是无人机在航拍领域有着优异的成绩。

按既定轨道行驶的轻轨跟无人机“亲嘴”,是非常荒诞的事,但这确实发生了。留住美的心理可以理解,方式也有很多,可最不应该的就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忽视安全,无视规则,为轻轨运输行业带来危险,甚至危害公共安全。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个为了一己私欲的操作,缺乏公共安全意识,能毁掉无人机爱好者团体和消费级无人机的未来,所以铁道周围的航拍要不得!是否可以通过技术设置无人机禁飞区?单靠人自觉是远远不够的。

所幸的是,事故未造成列车损伤,未影响运营。随后,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发声表示,此举违反有关规定,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常看到诸如“新婚夫妻铁轨拍婚纱照逼停火车”、“摄影爱好者为拍美图逼停列车”等新闻,都是拍摄“惹的祸”,但为了拍摄照片而威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这种情况下的浅显“美”,实际上是深度的“恶”,还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典型的损人不利己。

留住春天的方式有很多,追求美好,不该伴有危险,切记切记,安全第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