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看姜春平英雄事迹心得体会

2021-02-25 22: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磊

2020年12月3日23时30分,中铁七局共产党员姜春平同志,在玉楚高速公路旧寨隧道带班作业时,发现拱顶右侧有股状水涌出,且有少量掉块现象,同时发现邻近右侧上台阶拱脚初支处出现开裂、掉块情况,于是紧急组织现场作业人员及设备迅速撤离,有效确保了现场16名施工作业人员和大型设备安然无恙。

通过事迹学习,让我们了解到了集团公司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的重要意义,如何将党员作用发挥与施工生产相结合,姜春平的英雄事迹就是最好体现。姜春平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一线技术干部,在施工现场出现险情的情况下,勇于伸手,敢于担当,临危不惧,冷静处置,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姜春平同志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首先体现了他扎实的技术功底,作为一名技术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他能敏锐观察到事态的严重性,第一时间采取了有效处置措施,有效阻止了事态扩大,保证了现场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减少了财产损失。其次,姜春平同志不惧险情,迎难而上,体现了他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危急时刻他能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自保,而是如何控制险情,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效避免了一场重大安全事故。再次,姜春平同志的所作所为充分展示了企业和个人的依存,企业作为一个大家庭,需要每个家人团结一心,积极努力,互帮互助,才能将企业发展得更好,才能更好地展示个人风采。

姜春平同志的英雄事迹也给同为共产党员和一线技术干部的我很大齐发。作为技术干部,只有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苦练基本功,才能让自己在关键时刻顶的上,才能充分发挥技术对于工程建设的重要作用。同时,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善于判断现场形势,临危不乱,化解风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勇于伸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打敢拼,坚韧向前,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意识,敬畏生命,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有效化解风险,筑牢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