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 为中老经济发展“提档加速”

2021-02-25 22: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1月26日,经过建设者历时1600天左右的艰苦奋战,中老铁路重难点、全线控制性工程西双版纳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93座隧道已贯通90座,双线隧道全部贯通,为后续铺架和今年中老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来源:央视网新闻 )

中老昆万铁路是一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截至去年9月底,中老铁路国内段年累计完成投资91.2亿元,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54.6亿元,完成投资计划近九成。

中老铁路老挝段建成后,会大大增加老挝铁路的里程,中老铁路国际联运铁路通道的建设也将为老挝实现从“陆锁国”转换为“陆联国”的愿景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持,在帮助老挝扩大与中国和东盟地区的互联互通的同时,有效提升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互联互通水平,无形中加快了中国影响力的扩散。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发展铁路先行”。老挝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工业基础薄弱,经济发展较为缓慢,而老挝国内旅游资源丰富,但又受其交通条件的影响,制约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中老铁路建成之后,老挝境内的货物运输到中国将会更加方便快捷,尤其是老挝商人们,铁路开通让他们的货物能够更快速更便宜的运输到中国,对于老挝的货物买卖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与此同时,以热带雨林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西双版纳景洪市也将并入全国铁路网,这将极大促进境内外人流、物流、资源流于西双版纳的快速流动,从而带动旅游业、餐饮业、物流业的快速发展,西双版纳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也将越来越高。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老铁路项目的建设必将进一步影响中老双边的产业布局,有效促进双方交易额的增长、货源结构与运输距离的优化。中老铁路也是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能给中老双方带来非常重要的发展意义与价值贡献。(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