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勿让风筝扫了兴

2021-02-25 22: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据新华社报道,仅2月18日至21日,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由于风筝等异物搭挂高铁接触网事故就多达15起,其中导致高铁列车晚点达8起。风筝虽小,铁路安全行车事大,放风筝时“一不小心”,却严重的干扰了铁路列车正常行驶的计划。

春天已经到来,很多居民趁着好天气带着小孩子出门放风筝,享受春天的气息,感受春天的味道,这本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请注意放风筝的场合。很多人并不知道风筝一旦搭上铁路接触网的危害。风筝一旦搭挂接触网,就有可能导致接触网跳闸,一旦跳闸,就会影响高铁正点运行,给列车运行安全带来很大隐患。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却因风筝接触了接触网接受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岂不难受哉。

铁路部门提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物体。如违反相关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我们应遵规守纪,知路爱路护路,共同维护列车安全行驶的大环境,共筑平安铁路,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此呼吁广大朋友,在玩耍欢乐时请到适宜场所,不要任性妄为,注意安全,文明做事,为铁路安全正点运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也为自身的生命安全做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