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搭好复产复工的“爱心路”

2021-02-25 20: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浩

眼下,企业、工厂迎来春节后复工复产热潮。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确保企业“开年红”,中国多地开通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专车专列,同时推出“真金白银”激励政策,为复工复产提速。

随着春节结束,全国各地务工专列需求旺盛,在云南, 6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务工专列前往广州;在甘肃,G1901次专列,带领务工人员直达福州务工地点;在陕西,务工专列经过四川达州、陕西安康的多个山区县,今年已累计运送近2万余人……一列列务工专列直接助力企业复产复工,通过铁路部门的直接让利和协调,务工专列成为务工人员安心出发的首眩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将复工复产精准落实到社会和企业所需求的各方面。对于广大务工人员来说,出门在外,先是要走的安心,方能干的有劲。务工专列就像一个催化剂,在人们出门的第一步就发挥促进作用,我们看到,各地企业和政府,配合铁路部门,以免费乘坐、集中出发,科学安排等方法,直接或间接达到防疫并快速实现企业复产复工的目的,务工专列的积极作用十分凸显,这样的务工专列可以更多一些。

做好复产复工,与企业之间做到“精准配合”至关重要。云南作为务工人员输出大省,今年云南的务工专列做法引人注目,云南和广东连续四年联合开行的“滇粤劳务协作专列”,车票费用由政府承担,到广东务工的云南籍农村劳动力免费乘坐,这种“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方式,极大的减轻了企业寻找合适员工的压力,也在人们出门的第一步直接达到复产复工的双赢局面。务工专列的 “桥梁”作用还可以继续发挥,各地企业和政府可以更加发挥需求想法,实现更加便捷的复工模式。

搭好复产复工的“爱心路”,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现在已经是务工人员出行的高峰期,铁路部门有责任去提供人们出门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铁路部门铁路部门一定要将人民的温馨和需求放在第一位,积极发力,为社会复产复工的积极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