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春晚小品看铁路人的坚守与初心

2021-02-24 22:2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嘉伟

央视春晚播出的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话题“郑州东站到了”迅速冲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评论、转发......甚至引起一波“回忆杀”,这背后饶有意味。

演员精湛的演技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精彩的小品节目,而真正引起观众情感与共鸣的,是藏在小品背后的感人故事。还记得《相约在0点37分》吗?他个是货运司机、她是列车乘务员,虽然同在铁路上工作,却聚少离多,而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就是以他们的故事创作和改编而成的。铁路工作不分昼夜、没有假期,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让每个家庭、每对情侣间的感情多了一份思念和考验,春节期间有无数铁路人在风雪中伫立保证旅途畅通,24小时待命守护万家灯火;他们就地过年、防控疫情、服务春运、稳货补客,始终奋战在生产运输一线。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着不凡的担当,铁路人用奉献书写着坚守中的伟大。

无数铁路人默默奉献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正宝贵的是其中蕴含的初心。中国铁路人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们持之以恒的贡献着自己微小的力量,把平凡的事业做到极致,用无悔的青春为铁路发展扛起了安全运输的重任,用真挚的服务为人民群众铺就了幸福温馨的旅途。他们充分展现出当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

有网友评论:“铁路发展日新月异,但不变的是为民服务情怀。致敬铁路人,点赞来源于生活的文艺作品!”诚然,艺术来源于生活,更应该厚植于生活。回望艰辛的岁月,在党领导下的铁路工人队伍始终用赤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革命意志、无私的奉献精神,让中国铁路从无到有、再到领跑世界,铁路人也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崭新篇章!(王嘉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