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春耕,铁路部门为“稻花香里说丰年”提供“铁”的保障

2021-02-24 22:2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振辉

据央广网报道:2月22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宜宾车务段水富站云天化专用线内,10余台马力全开的叉车将2100余吨有机化肥装运在18节“大棚车”车厢内,这批“三农”货物于当日起程运往大理东、祥云、楚雄、昆明等地,助力当地农户春耕春种。

寒冬已过,春风将至,大地回春,正是一年农忙时节,各地正抢抓农时忙生产。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运输有一定困难。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点多线长、全天候运输等优势,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将农用物资送到田间地头,为春耕备耕送去及时雨,使得农民朋友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底气十足。

制定春耕物资运输计划。铁路部门按照“保春耕,先运输”的原则,对农用物资开辟绿色通道,科学合理安排运力,采劝优先安排、优先配空、优先对位、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举措,制定“三个零”专项作业计划,保障春耕物资运输列车“零待时到站”、装卸“零待时作业”、货物“零待时交付”,让春耕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达田间地头。确保春耕物资运输规模。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铁路运输是物资运输的核心,铁路铺设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在交通发达的九省通衢湖北,在被誉为国家“大粮仓”的黑龙江三江平原,在小麦主产区的河南山东等地。无论从地域规模还是运力规模来看,铁路都具有更显著的优势。提高春耕物资运输效率。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事不等人,运输效率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微信、钉钉、电话等形式与农资企业、销售部门对接,提供运输计划、承运、装车、挂运等“一条龙”便捷高效服务,24小时不间断装卸车作业,这些举措使得铁路运输效率有了显著提高。

人民铁路为人民。非常时期,铁路部门助力春耕不误农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力保障春耕物资畅通无阻,让春耕充满“底气”,为农民带来五谷丰登的希望。(罗振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