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北大仓"播洒希望的种子

2021-02-24 21: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新

2月20日9时,编组9车、装载近600吨俄罗斯进口钾肥的36108次列车从绥芬河站驶出,开往密山站,助力“北大仓”农民抢农时、备春耕。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加大农资运输组织力度,开年以来,累计装运化肥10407车约65万吨,为黑龙江粮食丰收提供运力保障。(人民铁道网2月23日)

春暖花开,候鸟归来。又到了春风迎暖,惊雷送寒的时候了。当春季的第一场雨洒满大地之时,北大仓最为壮观的播种期就要到了,春播一粒种,秋收万石粮。北大仓坐落在肥沃的黑土地上,有丰富的粮食资源。截止2020年北大荒集团粮食总产量达到426.8亿斤,比上年增加21.4亿斤, 比上年增长5.3%,实现十七连丰。集团2020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4340.1万亩,比上年增加23.4万亩, 比上年增长0.5%,占全部农作物播种面积的99.4%,其中水稻播种面积2295.2万亩,比上年增加3.7万亩,小麦播种面积5.5万亩,玉米播种面积785.3万亩, 大豆播种面积1202.9万亩, 薯类播种面积18.3万亩,当之无愧的中国的大粮仓。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培养优质农作物,正值春耕之际,哈尔滨集团公司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各部门协同联作,齐心协力,为春耕备耕做好充足准备。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春耕的辛苦劳作,就没有秋收硕果累累。在哈尔滨集团公司的努力下,让我们共同期待"北大仓"2021年的五谷丰登,再创十八连丰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