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温暖开行 迸发强劲奋斗动能

2021-02-24 19: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2月21日,载有82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的G7669次专列抵达宁波,在到站接受测温等防疫核验后奔赴当地百余家企业返岗,这是节后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央广网)

春节过后,万象更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愈加迫切,与此同时复工复产也是很多企业的当务之急,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铁路部门及时开行复工定制专列,让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充分展示“铁路先行”的担当作为。一趟趟承载着这些美好的向往为复工而开的专列,让务工人员的复工之路也更加便捷了,也是“精准防疫”的便民举措。

复工专列为务工人员返程复工筑牢了“安全防线”,保障复工人员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感染的“接触面”,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从购票、进站、安检、候车等多方面,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便利条件。为减少务工人员与其他旅客交叉混流,开辟专门候车区域和检票通道,安排专人提前检票,组织务工人员优先进站;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力度。一系列防护措施阻隔了病毒传播,这不仅保障了务工人员的安全,为企业生产护好健康之航,更保护了经济发展的动力。看似普普通通的复工专列却承载着一份来自铁路的体恤和关爱,这些优质的服务与真情除了表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更是一份宝贵的激励因子,带着温暖前行,自然催生出更强大的奋斗动能。

复工专列不但精准服务用工企业、务工人员,更能在很大程度上助推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这种从出发地延伸到目的地、从个体延伸到行业的关爱与幸福,既有政策落地的民生温度,也为企业复工筑牢了防疫屏障,让复工之路的底色变得有秩序、有温度、暖人心。复工专列载着安心与暖意衍生的强劲力量,载着务工人员的“奋斗梦”,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奋力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