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满满“公益情”!

2021-02-24 19: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安霞

在“八纵八横”的高铁铁路网下,这遇站必停的“慢火车”给人一种“过时”的感觉!你看,高铁速度经历着质的飞跃,越来越多的人出行,选择的是快速且具有优质服务的高铁。说起绿皮火车,似乎觉得很遥远。过往的远程出行必选的绿皮火车也正在被大家慢慢淡忘,有陌生感。但是,目前全国仍有81列“慢火车”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下奔跑,传递着“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坚定理念和带动老区脱贫致富的决心!

虽然“慢火车”在这个日异月新的时代显得有点“过时”,但是81列公益性的“慢火车”,却承载着当地民众奔小康的梦想。它是当地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赶集、求医、上学、探亲、务工,是将民众与外面世界联系的强有劲的纽带。奔跑在崇山峻岭中的“慢火车”,将很多的农副产品带到城市,解决因交通不便导致的销售难问题。“慢火车”成为了带领老区脱贫致富的专列,带着一批批学子外出求学,吸引着外地游客到当地旅游,成为拉动旅游发展的“旅游专列”。如果非得给这一列列“慢火车”取个名字,那么我想,“公益列车”再合适不过了。“慢火车”就是一列列“公益专列”,将党的扶贫惠农政策与偏远地区百姓紧密联系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公益的温暖!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让人民感受幸福。“慢火车”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人民幸福是实现“中国梦”的落脚点。几十年如一日持续开行的“慢火车”,彰显着国家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强有力措施的实施。同时,也承载着老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列列的“公益专列”就像一条条隐形的桥梁,共同协奏一曲曲团结一心、共建美好和谐社会,奔向小康的动听乐曲,诠释着共同的梦想。

慢悠悠、站站停的“慢火车”,成为了开到老区百姓心中的“复兴号”。圆了民众的出行梦、求学梦、经商梦、致富梦,跑出了脱贫致富的“加速度”。 “慢火车”公益列车的开行正是体现了铁路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体现了铁路企业的价值取向。“慢火车”存在的价值,是铁路企业将继续守护的国家温度。速度和温度兼具,铁路和政策齐力奋进,跨过艰难险阻,借着共同圆梦的力量,就能一户不落的带入全面小康!

(杨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