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展作为有担当,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2021-02-24 19: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康

  2月22日,岳阳北巴陵石化专用铁路仓库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把袋装化肥进行堆码,运上列车后发往广西宁明春耕备耕第一线。(中新网)

“人勤春来早,备耕开年忙”。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农作物种子、复合肥等农业物资需求旺盛。岳阳、冷水江、益阳等化肥主要生产企业订单量持续增长。为确保第一时间将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运送到田间地头,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积极与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沟通,及时与企业对接,共同制订春耕物资装卸方案。在承运、装卸、交付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调度组织,采劝优先受理、优先对位、优先卸车”的“三优先”措施,把运能向春耕物资倾斜,做到随到、随装、随运,保证春耕物资运输畅通无阻,确保春耕物资能够全程安全、快速地抵达目的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迎来了耕种的黄金时节。全国粮食的收成如何,老百姓是否吃得饱,社会治安是否能够长期稳定,都与春耕息息相关。全国各地全方位加速推动春耕生产,铁路部门除开行返城务工专列外,还定制开行备春耕专列,从制定政策确保作业畅通,都将在防疫情、抢农时中更好发挥运输作用,助力高质量完成春耕任务。

铁路部门积极助力春耕春种,确保不误农时,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一列列满载农业物资的火车奔驰,在今年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铁路部门扛起希望的旗帜,用实际行动为民众站岗。积极开辟春耕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不仅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也彰显了服务大局的初心本色。抢运春耕物资、助力复工复产、定制务工专列、“云改签”服务等各项便民举措,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周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