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说女子不如男,看铁路女工飒爽英姿在

2021-02-23 20: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春运期间,在陕西延安巍峨的宝塔山下,有4名身着橘黄色工装的“金花”穿梭在铁道线上。她们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安工务段富县桥隧车间女子检查组的“90”后桥隧工,专门给桥隧设备“把脉会诊”。(中国铁路,2月19日)

  铁路女工,担起铁路工作半边天。14万公里的铁道线上,到处闪耀着铁路女职工的身影。客运员、列车员、货运员、信号员、值班员、桥隧工、装修工、调度员……她们和男职工一样,寒冬酷暑,春去秋来,年复一年地奋斗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各种平凡的岗位上甘当铁路的螺丝钉,发挥着自己那一份光和热。

铁路女工,挑起事业家庭两头担。每个女职工,都是或即将是一个妻子一个母亲。她们上班穿上制服,就是一名合格的铁路工人。她们下班脱下制服系上围裙,就是一名温柔贤惠的妻子和妈妈。事业和家庭,都是她们的心头好。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间,寻找着那份微妙的平衡感。

铁路女工,站起人生巅峰新高度。2020年最美铁路人中年轻的95后姑娘轮轴装修工刘晓燕,勤学苦练成为工匠达人;长年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的阿西阿呷,被誉为凉山美丽的索玛花;投身“智慧京雄”建设,让雄安站熠熠生辉的建设女将吴亚东。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亦可揽九天月。

吾辈巾帼处处在,请到宝塔山下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