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辞旧岁,迎莫斯科——绥芬河新班列!

2021-02-23 20: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新

2月12日9时10分,随着风笛长鸣,莫斯科——绥芬河直达班列缓缓驶进绥芬河站南货常这标志着"百年口岸"绥芬河首次迎来横跨欧亚大陆,行程9100余公里的直达班列。(人民铁道网)

  莫斯科直达绥芬河班列在农历新年的鞭炮声顺利到达由绥芬河海铁联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开通运营的直达班列,共由47个40尺高柜集装箱组成,其中进口桦木板材34个集装箱,合计1100立方米,进口俄罗斯糖果13个集装箱合计338吨。是俄罗斯国家铁路首次批准的莫斯科霍夫里诺车站直达绥芬河车站的“图定”班列,全程定时定线、不拆不编,在途运行时间仅需12天,相较传统的运输方式运时节省了40天以上,运费下降了10%左右,在绥芬河站和俄铁对方站的密切配合下,彻底解决了以往集货零散、编组停靠、运时长、运费高的跨境运输物流瓶颈,服务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

  莫斯科——绥芬河直达班列的开通对于俄罗斯来说,大量商品可以快速进入中国市场,促进俄罗斯的发展,对于中国来说,不仅促进中俄的交流越来越深入,进一步巩固绥芬河的俄罗斯商品集散中心地位。也对中俄的友好关系开展有很大作用,拉进了中俄的距离,也让人们能互相来往,同时也发展中俄双方的旅游业,跨越国境旅行变成了一件简单的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