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日关爱职工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2-23 20: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桂林供电一车间注重抓好节日安全宣讲教育,车间管理人员深入工区,采取集中宣讲、座谈讨论等方式,以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编发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条件下春运攻坚战》宣传提纲、集团公司下发的《2021年春运工作宣传提纲》和学习宣传落实“十六字”工作要求宣传提纲为主要内容,深化“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重点讲清春运形势任务、讲清“三确保、两提高”春运目标、讲清集团公司“十六字”工作要求,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提升站位,积极投身到春运工作中。

桂林供电一车间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组织各班组党支部利用党员大会、班组会等方式,分层开展安全教育,对节日期间人身安全、作业安全、“两纪一化”、遵纪守法等提出具体要求。他们着力强化节日当班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以工区为单位,组织当班职工学习“历史上的今天”典型案例和历年来春节期间供电系统、本单位发生的典型“两违”问题,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准确认知春节及春运期间作业人身安全风险,增强防范风险的警觉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严格落实“两纪一化”,保证节日期间作业安全。

桂林供电一车间注重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节前组织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及时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们全面了解掌握受疫情影响、在工作所在地过年的职工,对就地过年的职工进行慰问,确保这部分人员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各党支部密切关注职工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信息,随时掌握节日在岗和居家人员的情绪变化,并做好心理疏导,确保节日期间职工思想稳定。

桂林供电一车间注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组织党员骨干精心为职工选购水果、饮料、干果、肉、菜等食品,丰富职工节日餐桌,让节日当班职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他们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一起抓,及时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解除后顾之忧,让职工安心、舒适过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