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人物大情怀,见证铁路人的忘我付出

2021-02-23 20: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雪霞

日前,新年贺岁短片《最长的一盘棋》引发网友关注。该片讲述了在新丝绸之路上的无人区小站,守站人王树与孙笑每隔12小时换一次岗,每隔12小时走一步棋的故事,展示出“小人物”的大情怀。当王树在风雪中清扫线路时喊出的那句“放心”,道出了铁路部门为确保国家“大动脉”安全畅通的执着信念。纵观今时祖国广袤大地,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人们安全出行的背后,离不开无数句“放心”的保障,他们平凡的身影,朴实的言行,化作了中国铁路发展中最坚实的支柱。(环球网)

近几年铁路建设飞速发展,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但同时也离不开铁路大家庭里的每一颗“棋子”,正是这一颗颗邪棋子”,才让铁路下好了这一大盘棋。

铁路历来最重视的运输期就是“春运”,所谓春运就是在农历新年前后,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等聚集在这一时期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以春节为中心,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40天,形成“人口大迁徙”。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特别不一样,在各地为减少流动,倡导“就地过年”的宣传下,2021年的春运与往年相比下降七成多,但即使如此,客流下降服务不降,铁路各部门工作人员仍坚守各自岗位,从购票进站、乘车出站各方面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比如取消纸质车票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比如铁路e卡通的试行;为减少聚集,客流较大的站优化测温设备,采用红外线成像测温仪,快速高效地完成测温工作,车站列车严格按标准进行消毒通风,为把旅客安全正点地送达目的地而不懈努力,正是他们日复一日地兢兢业业造就了铁路运输的安全平稳,为旅客营造了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童雪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