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再传捷报 距离开通更进一步

2021-02-23 20: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2月21日,中老铁路玉磨段安定隧道1号斜井最后一模无砟轨道浇筑完成,标志着全长17476米的全线第一长隧——安定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为全隧铺轨扫除了“拦路虎”。

安定隧道是中老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集涌水、断层、高岩温等不良地质于一体。无砟轨道是铁路线下工程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为打通铺轨前最后一个堵点、尽快达到铺轨条件,广大建设者牛年春节“不打烊”,假期坚守工作岗位,夜以继日连续作业,终于确保了安定隧道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建成通车后,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当日到达。线路预计于2021年底全线开通。中老铁路是云南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构想、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大建设项目,它的建设对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中老铁路汇聚了众多铁路建设者的辛劳与汗水,今年过年中老铁路的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岗位,坚持施工。中老铁路捷报频传离不开建设者们攻坚克难、不惧艰苦的优良品质,为祖国优秀的建设者们点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老铁路能如期开通。(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