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归乡路上 “老铁”为你保教护航

2021-02-22 21: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这是春晚上由张也和周深演唱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听着歌曲仿佛看见一幅幅、一篇篇的美好画面闪过,身穿厚重防疫服的医生、守住每道关卡的志愿者、维护秩序的警察、保持物资输送的铁路人......是他们让祖国在抗疫大战中获得胜利,让祖国恢复生机,让祖国大地上灯火辉煌,让祖国扬起远航的帆,继续完成我们的中国梦。

遥看万家灯火通明,不禁感想,这又是多少人付出的坚守。今年又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医生为了防止疫情爆发,时刻不敢放松,坚守抗疫一线;志愿者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也对每个关卡严加看守;警察、交警为维护社会秩序,让大家平平安安归来去;铁路今年的任务相比去年要更加重了,今年虽提倡留当地过年,但是低风险地区的人流动还是和往年的春运一样,铁路人也不松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售票员一天里的无数遍:“你好,买到哪儿的票?”,为旅客提供最便捷的换乘方式;车站内的的客运员员用“眼色”识别出旅客的困难,给旅客最快速的解决方法;检票员面对着朝她而来的人潮,镇定的指挥着旅客,维护现场乘车秩序;检车员们细心检修故障,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食堂师傅们也起早贪黑为工作人员准备早中晚餐,甚至还为夜班的职工准备夜宵......每个职位都是平凡的,但是聚在一起产生的就是铁路必不可少的链接,缺一不可,汇成完整的铁路系统,为旅客服务,为铁路人服务,为社会服务。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然,在这背后也离不开一直默默坚守在岗的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这是一份特殊的职业。

“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力量。”,铁路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我们春节能够安全的回家团圆,他们却穿梭人群、顶风冒雪,不畏艰辛依然的在为我们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我们归家道路才更有温度当万家团圆时,是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团圆,无私奉献在飞驰的列车上与乘客相伴,在人潮涌动的站台为旅客服务,他们何曾不想与家人团聚,他们同样是血肉之躯同样需要人们理解和支持,他们的付出,值得敬佩。

春运期间的铁路工作者们,默默坚守岗位,是他们的爱与奉献照亮了旅客们回家的路春运仍在继续,返程客流虽然有所回落,但铁路人的执着,正是对这份特殊工作的平凡坚守,对于铁路人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节日坚守”已经成为一种责任和习惯,这是铁路人用行动,对职业信仰的诠释。(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