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纵使风大雪寒,亦可国泰民安

2021-02-22 21: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东北的风是冷的,东北的雪是寒的,可人们的心是热的,人们的行为是暖的!

一载春秋已过,新年即将到来,一年前的口号并未褪色,它被人们传在口间,记在心上,因此……有一个人,顶风冒雪地坚守在岗位上,因着责任——“防控就是责任”,他不畏北风冷,不惧冬雪寒,在各个卡口尽心竭力检查身份信息,坚守防疫岗位,保护人民安全……不,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他们在白日里伴着寒风仔细检查,一日二十四小时可能只有深夜十二点或凌晨一、二点才能进入车中边取暖边看守;他们轮换着吃饭、休息,在检查时细致又迅速,在看守时一丝不苟;他们是志愿者,是社区工作人员,是领导干部……

冷风寒雪时而像鞭,带着倒刺的鞭,迎面而来时像要把抗“疫”的战士们撕剐下一层皮肉;时而像针,让一线工作人员木了双臂双腿僵在原地。但是,再冷的风也冷不了那一颗颗有担当有责任的爱国心,再寒的雪也寒不了那一件件含温暖存真情的“小事儿”,再“变化多端”也变不了人民安定的富强的国家!

东北的风是大的,东北的雪是重的,可筑成家的砖是硬的,聚成国的家是坚的!

新春将至,疫情再起,新冠病毒变得更加狡猾,更加顽固,呼朋引伴的能力更加强大。但是,我们已经有了对付他们的经验,我们已经对于他们的底细有所掌握,我们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基层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地坚守下,在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地奋战下,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地努力下,定然可以再胜“疫”情!

砖筑成家,家聚为国,任是再大的风也穿不透坚砖硬瓦,任是再重的雪也压不垮坚硬的国家!岂不闻毛主席的“飞雪迎春到”?岂不闻俗语中的“瑞雪兆丰年”?岂不闻去年的流行词语——“危机”——危中有机?在抗“疫”这场危险的防御战中,在这个战士们二十四小时值守的关头,在这个居家就是为政府分忧为社会做奉献的时候,常常抱怨生活快节奏的我们有了一个“充电”的好机会,我们可以孝亲敬老,勤于劳动多做家务,遨游书海丰富见识……如此一来,我们既可以充识自我,又可以配合防疫,当一个坚硬的“砖头”,为国家战胜病毒打好基础!

北风大,冬雪寒,来丰年,迎春天。纵使风大雪寒,亦可国泰民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