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春节不打烊!“牛气”出发!

2021-02-20 22: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初七),浙江中欧班列今年春节不打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货运中心管内义乌、金华中欧班列7天内共开行27列。其中2月17日义乌中欧班列日开行10列,春节开行总列数和单日开行列数均创历史新高。

为保证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浙江中欧班列今年春节假期不打烊,做到应运尽运,全力保障防疫、服装、汽车零部件、百货等物资运往欧洲。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8:28,满载着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X8074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奔赴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标志着农历牛年浙江首趟中欧班列成功开出,这也是2021年以来义乌开出的第146趟中欧班列。

当天8:45,满载100个标箱防疫物资、衣帽服饰、家具、日用百货等出口货物的X8026次中欧班列从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万里之遥的法国杜尔日,标志着农历牛年全国首趟至法国中欧班列成功开出。

截至2月17日,今年以来金华货运中心义乌、金华中欧班列双平台共开行272列,发运23320个标箱,同比增长315.7%。其中:义乌共开行中欧班列163列,发运14082标箱,同比增长229.3%;金华中欧班列共开行109列,发送9238标箱,发运量同比增长741.4%。

“义新欧”中欧班列春节不停运是义乌留人暖政发挥积极作用的一个缩影,也让跨境物流企业从中得到红利。依托“义新欧”中欧班列,春节期间将陆续从杜伊斯堡运回10多个柜的进口奶粉,并入库进行上线销售。

如今,义乌很多企业已经把“义新欧”中欧班列作为小商品通达欧亚的物流首眩截至目前,来自上海、江苏、安徽、广东、山东、河北等15省市10万种中国制造商品搭乘“义新欧”中欧班列积极“走出去”。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