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愿春节尾声将至 ——愿我们的服务与您如初见

2021-02-20 21: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艺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在这时您将会做些什么呢?在抓紧时间聚会;在家中舒舒服服享受最后的休假;抓紧时间来个短途旅行;或者加入急急忙忙外出打工、务工的“返程大军”;又或许……您是一位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努力打拼的人,不管最后的春节假期是怎么度过,愿每位读者在春节假期结束之后,都将开始新的规划、新的目标;愿大家离自己的目标更近;能更加完善自我;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光辉。

不论是打工人的“返程大军”、或短途的旅行者、又或者是走亲访友来到我们车站,开启一趟旅途上有缘的相遇,尽管这相遇可能仅半个小时,我们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这是我们在客运服务岗位上的使命与责任。同时我们要不断提高作业标准、服务质量;不断创新、优化和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便民服务。

回顾2020年6月以来,我们车间售票问题累积有2单求助(投诉),这对我们是一种警醒,它说明我们在服务旅客上还有不足的地方,我们需不断的从问题中反思,服务旅客时我们争取多在他人角度上考虑,多一次询问,多一次复述,多一次的耐心核对,多一次考虑他人的不便,当我们的服务意识从被动服务转为主动服务时,相信双方将会互相理解,旅客将会更加支持我们铁路工作者的工作。

在阳江站有一位女孩,每当她瘦小的身影在工作岗位上巡查,总是健步如飞;她在岗位上不断的学习业务为的是使工作精益求精;她如今已在铁路经历了5个春秋,奉献着自己的青葱岁月——她名叫谢家欣,不论是夏天在站台上汗流浃背,还是冬天在站台上不畏严寒,她都认真组织好每趟列车的检票或乘降作业。春运返程时,站台上的人员较多,每当有小朋友调皮的越过“安全白色紧箍咒”闯入危险地带时,家欣总会不断的警示旅客:“请带有小朋友的旅客,牵好自己的小朋友,注意安全。”同时她还每天执行着单位可视化的作业标准,用最敬业的宣传用语向大家传达:“各位旅客,XXX次列车在X站台,请按照地面X色地标找到相应的车厢位置排队,照顾好老人和小孩,拿好行李物品,不要越过白色安全线,注意安全。”每天有多少趟车就宣传多少遍。售票作业时她会合理安排旅客需要换乘的旅行的车票,做好售、退、改签票服务旅客,不断的为旅客解释最新的规定、做好售出每张车票的复述与核对。一方面是工作上的要求,另一方面是岗位职责让她追求更好的为旅客服务。一天工作下来,她带着嘶哑的声音、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宿舍,但她毫无怨言,因为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她的这些经历是众多铁路工作者的缩写。

为旅客服务深入车站每个岗位当中,安检工作中有规定男不可检女,女可检男;车站的揭示需要及时更新、标注标识要清晰简明、保洁工作要随脏随清等。我们在新一年的目标是守住初心——讲担当,为旅客服务从小事做起,不断推行亲人服务,真正的从实际中阐释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唐艺)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