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弘扬红色基因

2021-02-20 20:1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婕

为了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日前,常平东车间组织开展退役老兵春节座谈会,多名老兵代表与党员同志们、入党积极分子们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叙部队情怀,共忆初心,共畅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车间党总支部书记向退役老兵表达了亲切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同时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发扬革命精神;以军人的作风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吃苦耐劳精神。

1982年退伍的老兵,于政文同志回忆当时部队里一位炊事员,坚持5年在部队为战士们种青菜,当时条件艰苦,没有化肥,于是他就用有机肥,不怕脏、不怕累。近2000日的炊事员工作,让全队官兵都对他肃然起敬,最后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另一位老兵,1995年退伍的李国辉同志回忆当年部队的日子,也是感慨万千,他说:“我们队跟于政文同志说的也很像,一心向着军集体,数年如一日的奉献着自己,你们铁路工作人员也一样,平日工作辛苦,但是正是你们默默无闻的奉献,使得中国高铁能够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运行自如。”随后敬礼结束他的讲话。

2016年退伍的张佳强同志发言,他结合去年以来的疫情防控经历,回忆起他入伍时,部队其他战士不顾个人利益,勇挑重担、严守部队纪律。他说:“铁路实行半军事化管理,要求我们要比其他人有更强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特别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他的发言让在座的各位更加意识到工作任务应当不折不扣的完成,要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可以说,我们如今的好日子来之不易,军人们戍守边疆,保家卫国,革命先辈们抛洒热血,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弘扬红色基因。作为铁路工作人员,更要不忘初心,增强本领,做好工作,服务好更多的旅客。(王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