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顺势而上谱新篇,乘风破浪迈征程

2021-02-19 20: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曾小贤

2月1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大会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激发出全省干部群众强省路上自奋蹄的昂扬姿态。2月19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总体部署,明确了十四项战略任务。

新的一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几年来,山东经受住了经济负重转型的阵痛、多重矛盾交织叠加的压力、各种重大风险的挑战、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冲击,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如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后劲增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交出了一份底气十足的答卷。在这样的背景下,山东立足基本省情,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确立“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总体部署,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发起九大改革攻坚,加快培育壮大“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步步走深走实……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路径,宏伟的蓝图,展现着新征程的新气象,吹响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前进号角。

国家正逢盛世,山东机遇难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山东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从2020年11月26日潍莱高铁开通开始,我省高铁通车里程已然增加到2110公里,从全国第13位跃居至第3位,交通格局正在向着良好局势发展。但同样的,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前进中的风险挑战也很大、困难矛盾还很多。当此之际,我们要长存忧患意识,谦虚谨慎,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唯有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坚持“三去一降一补”,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迈好第一步、书写新精彩。

从春暖花开启程,走向夏林繁盛、秋收冬藏,又一圈年轮将刻在齐鲁大地上。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一年有每一年的任务,越伟大的事业越需要稳中求进、矢志奋斗。在新的一年里,人人争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绘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齐鲁的壮美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戴治国 曾小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