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决老年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1-02-19 19: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据媒体报道:“闺女,这个健康码怎么弄呀?”2月2日,在商丘站南出站口,乘坐高铁列车从郑州返乡过年的老年旅客王秀云拿着手机焦急地询问客运员王雅楠。“您别急,我来帮您。”戴着手套、口罩、防护镜的王雅楠边说边接过手机。她询问了老人的身份信息,熟练地帮老人操作起来,很快,健康绿码就生成了。用耐心、细致的服务帮助老年旅客跨越“数字鸿沟”顺利出行,这是郑州局集团公司客运职工的自觉行动。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提高老年人享受科技成果福扯,维护老年人权益,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已成当务之急。比如:安阳东站、洛阳车务段优化预约服务环节,在靠近检票口的位置设置老年旅客候车专区,在电梯、楼梯等关键点设置志愿岗,防止老年旅客跌倒摔伤。部分车站还在出站口设置爱心引导员,帮助老年旅客配合防疫部门做好信息登记,构建起了进站有陪同、候车有专席、检票有通道、上车有陪护的“亲情服务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科技的进步意味着生活效率的提高。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广重点旅客电话预约服务,管内郑州、焦作、新乡站及南阳车务段等单位根据预约需求开展定制服务,安排专门人员对接,准备爱心轮椅、开通无障碍通道,解决老年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