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的春运,一样的坚守

2021-02-19 19: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嘉敏

2021年的春运也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广大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赶赴现场,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

面对疫情,铁路人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的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对于一线的铁路职工来说,他们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但无人临阵退缩,操作机车的“大车们”、接送旅客的乘务员、调度指挥中心的师傅们等等,他们主动请战,人人皆战士,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血手印,用行动诠释着担当。

面对疫情,铁路人顾全大局,迎难而上。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承担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往返于祖国各地的重任。面对“战疫情保春运”的复杂局面,困难压不倒“铁人”,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停靠列车、免费退票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形成抗疫防线。

在春运和疫情狭路相逢的复杂局面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默默耕耘,用忠诚守护安全,用行动践行价值。有铁路的地方,就有铁路人。(丘嘉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