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现春运疫情防控服务质量“双胜利”

2021-02-18 18: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据媒体报道:提到回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春运。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在这40天的时间里,亿万游子会踏上归乡之旅。以往的春运,都是学生叠加务工人员的返乡大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春运尤为特殊,任务重、压力大,面临着不少新挑战。

防疫放在首位。国外疫情肆虐,国内防疫不能掉以轻心。从“减少人员集中流动,实施错峰避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在途风险”“坚持‘人物同防’,防止境外输入”等多方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平安有序回家。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国铁集团将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服务旅客群众出行。比如延长线上退票和改签服务办理时间,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保障老年及脱网人群购票服务等。

倡导就地过年。在此背景下,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并做好广大群众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对于减少节日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具有重要意义。

祈福健康平安。春运是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一次“大考”。无论是响应倡议“就地过年”,还是踏上温暖归乡路与家人团聚,我们期待的是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双胜利”,祝愿每个人都健康平安,欢欢喜喜过大年。(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