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飘泊的心飘泊的爱 哪里过年哪里快乐

2021-02-15 22: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今年春运,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倡议的背景下,全国各地的铁路人,是如何过好这个年的?(来源于2月15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今年28岁的周新远,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海拉尔工务段完工线路工区的一名青年工长,负责百年滨洲铁路海拉尔—满洲里间140余公里线路的养护维修任务。今年春节,他和车间其他青年职工都留在了工区过年。

      就地过年,成为今年过年的新热点。确确实实是为防止疫情传播风险,尽量减少人员大迁徙,大转移,减少人员聚集,中央做出了"就地过年"的好策略。不仅仅是外出务工人员要遵守响应,铁路职工也不例外,更要带头做好"就地过年"的引领带动。

      工区虽然没有城市的年味那么浓,但是也充满了喜庆的气氛。办公楼、宿舍、食堂都贴了大红的春联和福字,院门口还挂了大红的灯笼。年前,海拉尔工务段为他们备足了年货,肉食品、蔬菜、水果、糖块一应俱全。大家还自发组织手写春联,上联是“扎根沙丘保安全”,下联是“青春建功新时代”,透露牛年新春的朝气。

      一副对联,可以反映出铁路人的内心世界和精神面貌,上联表达了职工坚守阵地保安全保畅通的决心,下联渗透出职工永葆青春,永葆初心,奉献新时代,携手并肩创造美丽百年开局的豪情壮志。这样的铁路人,棒棒哒,梗梗的!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集宁车辆段异地职工主动选择就地过年,各车间组织职工购买年货、包饺子,为年夜饭做准备,让所有职工欢度春节。

      按照要求,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工务机械段、通辽机务段提前做好慰问和服务职工工作,并为每名在除夕、初一、初二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的机车乘务员等当班职工购买节日礼包;白城工务段组织轨道车利用运送生产用料的时机,向乾安地区所在的各车间、工区运送共700余件慰问品,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其实,只要我们冷静一下,过年也是一个传统节日而已。就地过年,准备好年货,思想上不带包袱,调整好心理,哪里过年都一样,不论单位上,还是在家,还是在岗,都可以体味到浓浓的年味。(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