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洲第一跨

2021-02-12 23: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南沙港铁路,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项目,也是服务珠三角西翼地区重要城镇和构筑珠三角西翼各市与广大内陆地区之间铁路货运联系的重要通道。广州南沙港铁路正线全长约88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为双线货运铁路,正在办理变更增加客运功能。该铁路途经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4市,线路自广珠铁路鹤山南新建车站引出,往东南方向经鹤山与江门交界处、佛山均安、中山小榄、东凤、南头、黄圃、广州万顷沙至南沙港.。

据悉,南沙港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洪奇沥水道特大桥主桥钢桁梁柔性拱顺利提升,即将实现高空毫米级精确合龙,意味着这座有着“亚洲第一跨”之称的特大柔性拱钢梁桥即将完成施工,南沙港铁路建设进一步加快,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去年12月刚完成了小里程柔性拱提升合龙,为此次大里程柔性拱提升合龙提供了精确的数据参考和丰富的实操经验。2021年2月4日,洪奇沥水道南沙侧,南沙港铁路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主桥大里程柔性拱提升施工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在钢绞线的牵引下,重约1833吨的提升段缓缓提升到位,远眺可见提升段与原位段精准“拼装”成了一道巨大的蓝色弧线。

洪奇沥水道大桥在工人的智慧巧手拼接下,双拱犹如两个月牙横跨江面,江面碧波荡漾,江上钢铁月牙柔情连接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蓝色钢梁与水面碧波交相辉映,正所谓一道弯月映水中,半江瑟瑟半江蓝。颇具美感,是一次力量与美学的完美结合。

南沙港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项目,它建成后将打通海铁公联运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港口、铁路、公路一体联通,为成为世界级铁路物流枢纽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