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春运母亲”看铁路发展

2021-02-10 23:3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志

2010年1月30日,一张张片感动中国,照片中的年轻母亲被巨大的行囊压弯了身躯,手里了背包都被迫拖地前行,但怀中搂抱的婴儿安静且祥和,那双明亮动人的眼睛闪烁希望的光芒更是让人为之动容。

 今年春节前,拍摄照片的记者历经11载终于能到了她的消息。照片中的主人公“春运母亲”真名叫巴木玉布木,是一位彝族姑娘,家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瓦岩乡桃园村。迫于生计,她不得已才选择外出到南昌一家砖厂打工养家糊口。照片上记录的正是他一年打工结束返回家乡大凉山的一幕,她自述到:“那天我背着包,抱着小孩,提着包,坐火车花了三天时间回来”

11年沧海桑田,铁路的建设日新月异,高铁里程飞速发展。划时代的变迁让很多人难以想象当年巴木玉布木归程的艰辛,当年的旅程需要历时三天两夜,而现今高铁时代的到来将这段旅程缩短至十个小时,不仅速度有了大幅提升,铁路的发展也为旅客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购票、乘车、旅途、归程一条龙服务,特别是今年春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铁路部门重点打造了“无接触式”智能服务,全力为旅客创造着健康安全出行环境。

11年时光飞逝,“春运母亲”的故事让我们见证铁路发展。改变的是速度,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永恒初心和带领着百姓开往充满希冀的远方的执著信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