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是新一代铁路人的最美缩影

2021-02-10 23: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小荟

观看《最美铁路人》给我感受颇深,这些人都是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工作,但他们都做出了不普通的成绩,同为铁路人,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的刘晓燕,她自己说;刚刚工作的时候没有自己没有足够的力量搬动60多斤的材料,也没有作业需要的巧劲,所以检修的产品都不合格,每天下班回到宿舍就自己练习哑铃增强力量,自己拿盆子装满水来回端练习巧劲,一个月后明显感觉力量控制不一样了,手活好了,检修标准也记得牢,从此经过她手的产品没有不达标的了。从她身上能感受到新一代的铁路人的活力与朝气,她不仅勤学苦练,还有现代人的聪慧,不死干活,动脑子想方法,用成绩证明了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

“最美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持了几十年。本片的主角们是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有的致力于安全平稳操纵机车且自主研发软件创新;以高超的技艺、严格的标准,千分之一毫米的精度,检查轮毂保开通;在青藏高原海拔上,倾心付出不畏艰难,顶风抗雪,书写十万字宝典的养护工;坚守初心奉献在“慢火车”上,改变车厢功能属性,为沿线村民谋福利的列车长;有“头雁突击队”在疫情期间在武汉站留守,100多人76天,只为援武汉物资能安全有序到达等等。建设交通强国,像他们这样默默付出的人还有许许多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小荟)

“最美铁路人”是新一代铁路人的最美缩影。同为铁路职工,我们也是兢兢业业的干活,但是没有达到别人的成绩,值得我们反思与学习,工作中要坚持严标准,做事细中找细,遇到难题不是退缩而是找准方法努力克服,要担负起新一代铁路人的责任。(粟小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