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开通运营,西游不再路漫漫

2021-02-10 22: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2月8日开通运营,徐州与连云港间60分钟可达。至此,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高速铁路全线贯通。(2月8日 中国新闻网)

徐连高铁西起江苏省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全长1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通道的最东段,也是最后通车段。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与之前陆续开通运营的郑州至乌鲁木齐高铁连接,形成全长3422公里的陆桥高速铁路通道。至此,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里的两座名山:连云港的“花果山”和吐鲁番的“火焰山”,被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串联在一起,徐连高铁也将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我国高铁迅猛发展,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数被不断刷新。铁路网越织越密,老百姓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徐连高铁开通后,不仅结束了沿线邳州、新沂、东海县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弥补了江苏交通格局的“短板”,而且还使苏北地区加入南京、郑州、济南形成的2小时“高铁交通圈”。 高铁的开通,盘活了当地旅游资源,带动了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徐连高铁”让越来越多的人去江苏旅游打卡。人们既可以欣赏到徐州云龙湖、连云港花果等秀美风光,还可以品尝连云港风鹅、小鱼煎饼等当地特色美食。

徐连高铁的开通运营,凝聚了无数铁路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徐连高铁是一条智能高铁,建设首次采用多种新工法。运用在徐连高铁的电子客票系统和旅客服务信息系统,均为高度智能化信息系统。徐连高铁在春运期间开通,有效释放了既有铁路的货运能力,是“十四五”长三角铁路建设迎来的首个“开门红”,从徐连高铁建设到运行试验,再到正式开通运营,背后是千千万万铁路建设者和工作者默默无闻地坚守与付出。正是因为他们有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不懈精神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让高铁“实力与颜值” 兼备。

“火车一响,万金万两”,中国铁路网正加密成形,列车运行时间不断压缩,朝发夕至、日行千里的梦想变成现实,高铁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幸福出发。(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