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别用心服务特别春运

2021-02-10 22: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图/王文婷

新春将至,你有没有收到惊喜或者祝福?近期,在广州站每一位来038服务台的旅客都收到一份特殊的祝福--一朵印在票务上的小红花,传递着满满的温暖。小小的举动,传递关怀的温度,传承服务的精神,让这个春运更温馨。(中国铁路)

又是一年春运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运非常特别,如何有效防控疫情,是今年春运工作的头等大事。

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部门下足了功夫,首先做好铁路工作人员岗前测温、佩戴口罩,手套防护用品等防疫工作,保证以最好的状态来服务旅客。同时积极联系地方政府,落实旅客“健康码”的扫码登记,进出站测温,并加强车站和列车的消杀工作,加强宣传,避免人流聚集等。铁路部门一直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从严防控的同时,服务旅客更贴心。今年春运期间,国家提倡“就地过年”,临时改变行程的旅客较多,铁路部门及时调整退票改签政策,优化退改措施,为旅客提供便利。随时关注旅客的特殊需求,比如对老年人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他们顺利出行。在“无接触服务”大量普及的同时,人工辅助也不缺少,很多车站都贴心的设置了像“038”这样春运服务台、志愿者接待区等,为旅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就地过年”物资更需要供应保障。铁路部门为保障春节期间不返乡人员过年物资的供应,利用自身覆盖网大、速度快、载量大等独特优势,加强食品和农副产品的运输,开行一趟趟“年货列车”,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真正让大家感受到“就地过年”的暖心年味。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不是一句空话,也不会因为疫情防控而降低标准,有的只会是更精准、更温馨的服务。

特别的春运,铁路人特别用心,全力以赴让回家过年的旅客感受到出行的温暖与服务,让在异乡过年的人们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黄贝,图/王文婷)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