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春运,特别过年

2021-02-09 12: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良

说到春运,你会想起什么呢?是九十年代长长的买票队伍,是挤满火车站站前广场大包小包肩肩挎的返乡人,还是拥挤车厢里各样的家乡方言?

提起回家,心底那块最柔软的敏感部位就会被触动,春运,过年,回家,像是三个点连成一条线,成为一种期盼。

由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出台政策:“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假,“就地过年”迅速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这是特殊情况下的特别选择。春运人口聚集密度高、流动性大,减少人口的聚集性、流动性是首当之眩就地过年,从个人层面讲,关乎自身的健康安全,减少被感染的风险;从整体看,关乎防疫成效,为防疫部门减少压力。而此种情况下的“春运”,更是面临着诸多挑战。

春运,由先前的“回得去”,到现在保障旅客的“安全健康”,需要更多部门、更多人员的协作配合。大大小小的车站,都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严格防疫制度,上下一心,清洁消毒、防疫宣传、重点服务、设备维护,为旅客的健康以及特殊的春运坚守一线。

面对今年特殊的春运,每一个铁路人都体现出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服务好“就地过年”。在保障旅客健康安全的同时,铁路部门另拟新策、精准发力,加强货运组织,保障节日物资、应急物资的畅通运输。

就地过年,不聚集、不串门,是一种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保证铁路运输的畅通,亦是一种坚守。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响应国家号召,保证自身安全健康,就是在给社会做贡献。特殊的年,我们特别的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