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退改新规定,便民利民诚心可鉴

2021-02-08 12:1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近期为满足旅客车票改签实际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车票改签服务。1月28日起,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这是铁路部门优化服务的又一新举措。将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15天,避免旅客重复购票退票。在统一“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车票预售期与退票改签规则的同时,延长线上退票和改签服务办理时间,线下窗口客票服务功能也进一步丰富完善。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提供24小时服务。坚持开展窗口人工售票、自助机购票人工服务引导,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保障老年及脱网人群购票服务。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这一系列的举措无一不是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服务旅客群众出行。为了保证防疫效果,为避免广大旅客经济损失,铁路部门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以大局为重,想百姓所想,解百姓所需,为公共服务行业做出了表率,也为全员抗疫树立了榜样。真正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毫不犹豫推行“免费退票”措施,这一暖心之举解决了旅客的后顾之忧,有助于旅客调整出行计划,凸显了铁路部门应急处置的强能力,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与精神。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铁路部门多次推出火车票预售期、免费退票期限调整、退票免手续费的举措,虽然对于大多数旅客来说退票费不算多,也没有多少人会心疼那点退票费,但是积少成多,这些退票费对于铁路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尽管如此,面对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局面。铁路部门仍旧适时推出免费退票的措施。这不仅体现了企业的应急能力,更彰显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人民铁路为人民”简简单单几个字,铁路部门一直默默支持,并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次出台新型措施,针对疫情原因无法出行的旅客,实施免费退票,减少旅客不必要的损失,及时保障了国民的利益,为国家人民作出了新的贡献。铁路连续推出利民措施,其诚心可鉴。(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