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绍台铁路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02-07 12: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2月1日,在浙江省台州市的杭绍台铁路建设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被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中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杭绍台铁路工程转入全线铺轨阶段。(中国新闻网 )

做为首个民营资本控股的铁路,杭绍台铁路从签约之日起,就一直吸引着众多人的眼球,可谓是投资界的“大明星”,因为“铁老大”携手民营资本共建铁路,真的是“破天荒”头一回。但不得不说,杭绍台铁路对周边城市的发展意义重大。

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杭绍台铁路建成运营后,将联通沪昆高铁、商合杭高铁、宁杭高铁、杭黄高铁、杭深高铁,实现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快捷通道,缩短相邻城市间“经济距离”,让温台城市群携手共进,共享铁路的“红利”。

让“双城生活”触手可及。台州至杭州只需1小时即可到达,极大拉近中心城市与沿线城镇的时空距离,催生“同城效应”,“双城生活”将由梦想变为现实,成为沿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发展之路、幸福之路、和谐之路。

杭绍台铁路载着温台人民的期盼和梦想,为铁路沿线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动能”,也奏响了“向幸福出发”的时代强音。为此,我们期待着杭绍台铁路早日开通运营的那一天,为沿线的百姓带来更多“红利”,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