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播出

2021-02-07 12: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超

一条条钢轨连接着广袤的大地,也延展着一个民族追梦的轨迹。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这条国民经济大动脉始终活力汹涌,奔腾不息。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4.63万公里,相当于绕行地球三圈半,这一年,有21.6亿次或长或短的旅程将人们送达各自的目的地,从林海雪原到热带丛林,从大漠戈壁到东海之滨。

1月27日晚8时15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在CCTV12首播了此次发布仪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铁路新时代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他们是“最美铁路人”,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榜样。

邢云堂,黑龙江省第一代高铁司机,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他说:“只要有新型的机车,我就会去认真学习,复兴号现在已经驶入高寒地区,等我回去之后,我会继续驾驶复兴号,驰骋在我们龙江广袤的大地上。”

刘晓燕,“90后”轮轴装修工刘晓燕,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用勤学苦练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她说:“我们检测的时候精度要求很高,只有千分之一毫米,相当于正常人一根头发丝的1/60。”

于本蕃,“线路医生”于本蕃坚守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他说:“就是克服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守护好这条‘天路’,在日常工作中,标准提一格,质量严一扣,以零毫米误差的追求,来确保‘天路’绝对安全畅通。”

阿西阿呷,彝族车长阿西阿呷长年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被誉为大凉山美丽的索玛花。他说:“在‘小慢车’上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和乡亲们待在一起,在车厢里边聊天,边唱歌。”

孟照林,“点子大王”孟照林精准服务铁路疏港运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货运增量。他说:“为了安全快速地把货发出去,那段日子里,我们都坚守岗位,几乎天天待在站上,盯装车,盯发运,盯效率。”

张波,科研能手张波将青春献给铁路科研,助力复兴号关键系统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他说:“复兴号的研制前后历时5年,光试验我们就做了两年,跑了超过6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圈。”

吴亚东,建设女将吴亚东投身“智慧京雄”建设,让雄安站熠熠生辉。她说:“每个人的梦想不一定都能实现,每个人做的每一件事情也不一定都能够成功,但只要我们奔着成功的方向不断努力,就能减少我们的遗憾。”

陈志强,信号专家陈志强矢志不渝科技攻关,为高铁装上“智慧大脑”。他说:“列控系统智能化是列控技术发展的一个趋势,下一步,我们将结合5G、北斗定位、人工智能的新技术,打造具有更高等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空天地一体化的智能列车。”

周荣亮,从警十多年,周荣亮用慧眼和铁腕守护铁路车站安全。他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和努力,让广大旅客在体验高铁速度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高铁的平安和温度。”

亚库甫?7?4阿沙木,都在贫困村扑下身子,一干6年,展示了铁路扶贫的“铁担当”。他说:“扶贫这些年,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除了提供产业扶贫之外,我们还提供就业、学习等机会,这些年轻人出去学习、在铁路上参加工作以后,变化都非常大。”

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坚守武汉站,成为防疫物资转运的“头雁”。“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我们要为我们城市英雄的人民、为我们的家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1

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各位“最美铁路人”先进视频短篇,最为一名铁路人,我为有这样的榜样感到自豪,“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能是一句空话。作为奋斗的年轻一代,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要有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