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推动贸易发展成为疫情下的中流砥柱

2021-02-07 12: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樊曦)记者5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份,中欧班列运营品质持续提升,全月开行1165列、运送货物10.9万标箱,开行列数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66%、73%,连续9个月保持单月开行千列以上,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中欧贸易发展、促进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人民日报 2021-02-06)

一场疫情让中外贸易合作更加紧密,中欧班列见证了中国与各个国家守望相助的友谊,从最初受疫情影响的无所适从到企业积极从挫折中寻找机遇,中欧班列为出口贸易打通了一条黄金通道。

海外各国疫情严重,其中物资紧缺的现状是最为突出的,最为生产大国的中国,将疫情带来的经济瓶颈转化成了自救商机,而国家为了能更好的辅助各地企业经济回暖,大力协助企业拓展海外贸易市场,促使中欧班列发行量加速攀升。

疫情下能实现对外贸易始终畅通,中欧班列这一“老黄牛”以独有的运行优势跋山涉水,这与铁路不断延伸适应运输市场变化与需求,同时加快自身进行了混合所有制的改革,将国有资本功能放大、增值保值分不开,进而提升了企业运输能力。

从中欧班列发行激增量来看,铁路货运运输形势一片大好,利用发达的铁路网,从运量大、可靠性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孝能耗低、性价比高的利点出发,扩大了中欧班列市场需求,成为各企业争相选择的货物运输工具。(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